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團隊簡介:.

  提倡全方位學習,培育同學的多元智能,是本校一貫的辦學宗旨。優質的教育,就是要讓學生得到均衡的發展,讓同學的潛能得到充分的培育和發揮。本校自九九年轉為直資中學後,在資源調撥方面擁有更大的自主權和彈性,令我們可以貫徹執行多元辦學的方針。

 

  制服團隊是發展本校同學多元智能的一個重要環節。在2000年的施政報告中,政府展開「制服團隊計劃」,在三年內動用五千萬撥款,鼓勵學生參加制服團隊活動。本校受惠於此計劃,獲得額外的資源,進一步擴充原有的「護士見習支隊」(於2002年轉型為聖約翰救傷隊見習隊惠僑混合見習支隊)和「童軍」,並先後成立「步操銀樂隊」、「香港交通安全隊」、「香港少年領袖團」和「基督女少年軍」,為同學提供更多的選擇,同學可按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擇加入不同的團隊。

 

  中學的學習生涯是個人成長的一個重要階段,我們相信,每位學生的潛能也是難以估計的,制服團隊的訓練,就是為學生提供機會,讓他們發掘自身無限的可能性,讓其認清自己的才能。我們規定中一學生必須加入制服團隊,接受團隊的訓練,就是希望通過各種校內外的大型活動、步操、野外求生訓練,培養同學的溝通、應變、解難和創新能力,讓同學間建立團隊精神;透過社會服務,同學有機會親身接觸社會各個階層,從而建立社會責任感和公民意識,培養良好品德,增廣見識;團隊嚴格的訓練有助培養學生的服從性,鞭策他們努力求進,不斷突破自我;更可增強同學對學校的歸屬感,加深師生間的情誼,從而讓同學更能投入和享受校園的學習生活。

 

  本校五支制服團隊經過多年發展,現已頗具規模;團隊多年來積極服務社會,在坊間亦累積了一定的口碑。這一切得來不易,在此我衷心感激每隊團隊的導師和每位參與制服團隊的隊員,沒有他們的參與和付出,團隊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和規模;我亦感謝各位家長,多得他們對校方的信任和支持,團隊才得以順利發展。

 

《香港教育制度改革建議》提出「社會支援教育、教學跑出課室」的政策,本校的制服團隊,成功加強了學生與社會間的互動,這種交流亦促進了同學心智的成長。作為校長、作為本校制服團隊的總指揮,最令我欣慰的,莫過於看到同學的自我形象不斷提升,變得更獨立和更有自信。這本雙年刊的出版,就是對過去兩年團隊發展的一個總結。往後的日子,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團隊的活動,共同為學生的健康成長而努力,讓每一位本校畢業的學生,長大後成為一個具備社會責任感的良好公民!

 


 

為配合本校全人辦學理念、培育學生訓育品德及關愛社區服務的宗旨,惠僑英文中學自2001年起已籌劃校本的「制服團隊計劃」,迄今已成立多支制服團隊,並將之納入延伸課程,計有:

 

1. 童軍團及深資童軍團﹝與香港童軍總會合辦,為新高中學制下「其他學習經歷」而設的新試點﹞、

2. 香港少年領袖團

3. 香港交通安全隊

4. 聖約翰救傷見習隊少青團

 

本校明確地要求所有中一同學必須加入以上其中一支制服團隊,並已開始為「三三四」新高中學制下的學子提供了配合「其他學習經歷」環節的多一項選擇。

 

事實上,本校各支制服團隊自成立至今已參與及協辦了多項以全港及社區性質為本的活動,而一直令我們鼓舞及自豪的是,本校同學在「服役」期間都能做到不怕艱辛及積極參予的良好表現。

 

無容置疑,本校制服團隊歷年來的表現已廣受社區及各界人仕讚賞,並屢獲各類由個人以至整支團隊的嘉許﹝詳情請參閱各支制服團隊的個別介紹﹞。

 

當然,我們並不會因此而自滿;本校各支制服團隊已整裝待發,為配合新高中學制爭分奪秒,在訓練大綱上作出籌劃及調適,以配合教育改革的大趨勢及秉承本校一貫的辦學宗旨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