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 環保校園政策 健康校園政策
健康教育 - 十大健康主題一覽表 學生健康約章 簽署健康校園約章

   

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

本校自2010-2011年成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舉辦的「優質教育基金健康校園網絡計劃」的夥伴學校之一。作為夥伴學校,本校將建立一個支持健康促進的學校架構,採取策略提倡健康校園。

    主題:共建健康和諧校園

    締造人人注重身心健康、珍惜資源及健康和諧的學習環境。

    以學校為中心,結合家庭與社區的力量,透過學生推廣健康教育,達致人人關注健康的目標。

    讓學生及教職員的身心健康得以發展,擁有強健的體魄以應付學業或工作上的需要,並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及正面的自我價值。

II. 目標
1. 透過對應本校校情而設的政策及其推行
- 營造健康和諧的校園環境
- 為學生提供一個安全及健康的校園環境
- 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有關的學生健康服務

2. 發展學生的健康生活習慣

    推廣教師發展、學生及家長教育、全校參與,攜手推動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發展

    各科滲入有關健康課題,灌輸健康生活知識

    多元化的活動,讓學生更有效地獲取健康生活技能,協助學生建立正面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籌劃教師有關的專業發展

III.健康校園專責小組 職責
• 負責召開會議,因應學生的需要,與組員商討及釐定學校的工作重點,以制訂一個周詳的計劃;
• 落實推行按《健康校園政策》制訂的每年計劃,確保相關計劃於學年內全面推行;
• 檢討每年的計劃成效,並向相關持分者報告每年政策的果效。


 

健康校園小組成員包括:

組長:李良保老師
委員:
陳容芳老師 
楊玉海老師
黃羨玲老師
邱虹虹老師

黃佩施老師

 

 

 

活 動 內 容:
學 校 以 促 進 全 人 健 康 為 目 標 , 按 飲 食 、 運 動 、 心 理 健 康 、 情 緒 發 展 、 人 際 關 係 、 環 境 健 康 等 為 主 題 , 鼓 勵 學 生 、 教 職 員 及 家 長 積 極 參 與 , 並 以 不 同 的 形 式 來 開 展 活 動 。
例 如 : 在 課 程 設 計 中 引 進 健 康 課 題 ; 發 展 與 健 康 有 關 的 課 外 活 動 , 以健 康 講 座、展 覽 、嘉 年 華 、 義 務 工 作 等 形 式 , 不 斷 加 強 健 康 的 訊 息 等 等 。
引 入 外 間 資 源 以 協 助 推 廣 健 康 教 育,及 倡 導 健 康 生 活 的 計 劃 , 期 望 在 學 校 的 環 境 裏 , 協 助 學 生 、 教 職 員 及 家 長 建 立 健 康 生 活 模 式 。

活 動 簡 介:

「健康飲食在校園」

    健康飲食校園政策
    惜「碳」生活講座及攤位
    環保午膳計劃
    健康美食興趣班
    健康飲食問卷調查(學生、家長)
    展板展覽及班際問答比賽-「認識進食失調症」及「健康飲食與運動」
「健康課程/講座」
    健康大使培訓課程
    黑暗中的對話活動
    學童健康問卷調查(中大健康促進中心)
    優格達人課程
    學生健康講座

「健康保健計劃」
    身體健康檢查服務
    預防傳染病的政策
    鼓勵學生、家長及教職員接受適切的防疫注射
    定期發放有關健康資訊及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