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教師專業發展20-21:.

 

上學期教師發展日:


教師發展日(網上講座)
本校教師發展日已於2021年2月19日舉行。由於疫情影響,改爲網上實時模式進行。
上午時段本校邀請了青年會書院爲教師舉辦了「推行BYOD及電子教學」講座,分享電子學習與教學、自攜裝置計劃(BYOD)及網上學習等經驗,從而發揮善用流動電腦裝置於學與教的優勢,教師獲益良多。
下午時段則參與由DreamStarter 有限公司舉辦的聯校網上培訓,工作坊旨在讓教師認識DreamStarter 的理念和推行的課程框架如何培養一個具同理心及敢於追夢的學生。另透過互動活動和講解,讓教師初步認識聯合國提出的17個世界可持續發展目標及「以人為本」的設計思維如何幫助學生從同理心出發關心世界,有系統地解決問題啟夢助人。

 

  


 

  


 

  


 

  


 

  



 

 

下學期教師發展日:


AR擴增實境工作坊
本校教師發展日已於2021年4月16日舉行。於上午時段,教師進行了「AR擴增實境工作坊」,增加對VR(虛擬實境)及AR擴增實境教學的認識。透過體驗學習,建立創意的AR專案,藉此創新的教學輔助工具,除了可增加學生的學習趣味外,更可協助老師進行課堂互動交流,讓學生沉浸於不同的虛擬學習空間,提升學生的多元能力。

 

  


 

  


 

  


 

  


 

  


 

  


 

 

 

而下午時段,則舉辦與STEM有關活動,介紹Raspberry Pi 及Python 程式功能及應用。老師透過工作坊認識晶片型電腦的結構及軟硬件協調,以及如何利用傳感器建構物聯網等多功能設備。活動啓發老師將科技應用融入教學之中,除了讓學生於解難過程中鍛煉邏輯思維外,更能發揮創意,促進自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