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教師專業發展17-18:.

日期:2017年9月5日
負責組別:教師專業發展組、課程統整及發展組、資訊科技支援組 主題:教師「應用流動電子學習工具」工作坊 本校邀請小童群益會到校爲全體教師舉辦了 「應用流動電子學習工具」工作坊。著重提升全校教師運用電子學習工具的技巧及應用於課堂上或實地考察上,讓學生有更個人化及親身的經歷,能更自主地運用不同的電子學習資源,掌握資訊,以促進學生自主學習。

 

 

 

 

 

 

 

 

 

 

 

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上午時段
講題:電子教學
講者:教育局借調老師

 

內容:
借調老師透過互動的方式與本校老師分享利用平板電腦應用程式促進課堂上的學與教,並即時對多種應用程式在深入的探討,各科組的老師也獲益良多。

 

 

下午時段:
講題:自主學習
講者:葉祖賢先生

 

內容:
葉先生的教學經驗相當豐富,亦曾擔任中學校長,對各種教學方法也非常熟識。當日葉先生透過由淺入深及生動的講解,讓我校老師更易掌握到推行自主學習的竅門。

 

 

 

 

日期:2018年3月26日

上午時段
講題:新時代  教師是社會改革的關鍵!?
講者:許為天博士

內容:教師要裝備學生去迎向未來,便要對教育政策場景及發展有所了解,並要在作出專業上堅持的同時,懂得作出策略性的教學和自身發展。所以對於社會的改革,老師的角色確實不可或缺。

 

 

 

下午時段
講題:如何識別及介入受情緒困擾學生
講者:香港青年協會

內容:現今的社會,學生遇到的問題的確較從前多,因此有些學生較易受到情緒困擾。作為最前線的老師,必須要時刻留意學生的表現,當發現學生有情緒困擾的徵狀,要立刻處理或尋求支援,以避免問題繼續惡化。

 

 

 

 

日期:2018年4月10日

講題:How Learning Works:Principles of Smart Teaching
講者:盧賢巨顧問

內容:教師的工作日益繁多,須要面對的問題林林總總,盧顧問以輕鬆的提問,讓教師分組討論日常教學時遇到的矛盾,然後對症下藥,協助老師找出逃出問題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