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同學心聲:.

 

 

 

葉錦儀同學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生一輩子品嚐苦與樂,才能體驗人生的真正意思。在校園裡,有幸得到不少老師的信任和鼓勵,讓的參與不少的活動,令我受益良多。

 

      還記得當初加入交通安全隊,感覺周遭的事物陌生,只好讓我孑然一身去面對。在中級章訓練班上,每天朝九晚五上課,因而感到吃力,曾想放棄。但望著那用汗水換取回來的結業證書,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不知不覺在交通安全隊已經三年,三年來除了參加訓練班外,亦跟隨交安的國情學習團,到首都考察。短短的七日旅程中,我參觀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我看見鳥巢及水立方,平時在電視經常看到它們的外貌,想不到置身那裡,充滿了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然後再到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參觀交通指揮控制中心,他們可以即時知道北京馬路情況,交通網絡發展一日千里。整個旅程,令我最難忘不只是參觀的景點,而是得到一群的新朋友。我們一起相處七天,由陌生人變成好朋友,真是十分難得!每當我回想起旅程的情景,臉上總是掛上彎彎的笑容。

 

      中三的時候,在老師的推展下我參加一個比賽。這個比賽對我來說,是一份認同。由廉政公署主辦的「iTeen記者計劃」,在老師的協助下完成工作坊,並榮獲新聞報導優異獎(電子媒體報導組別)丶最佳攝影及剪接獎(電子媒體報導組別)以及新聞圖片優異獎(文字報導組別)。剛開始的時候,我從未想過得到任何獎項,只是一心做到最好,這次真是大喜過望!此外,我亦參與過「深水埗區傑出學生選舉」,並在「九龍區中學生進步獎勵計劃2011」中獲得了禮貌待人獎。雖然未能在所有活動中突圍而出,不是每次參加比賽都能獲獎,但是盡了力便是對母校一個交代。經過多次的比賽讓我見識到不同學校的實力,積累更多的人生閱歷。更令我明白到「人外有人,山外有山」,認清自己的位置才能為自己定下更準確的目標。

 

      還記得升上中學,每年都有參與香港學校朗誦節的英文朗誦比賽,並獲得了優異獎。在中一的時候,英文科是我的弱點,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選擇英文朗誦比賽﹖可能是我想好好挑戰自己,給自己一個考驗的機會吧。現在看看自己歷年來的成績,起初由70分丶75分,到中三那年得了80分,可見自己在英文朗誦中有所進步,因為我有努力過。有一個成語正好形容我,就是天道酬勤。這個成語的意思是: 上天偏愛於勤奮的人們,付出的努力一定會有所回報。雖然在英文朗誦比賽中,得不到傑出的成績,但就是因為這樣讓我養成不怕失敗的性格。俗語有云︰「失敗是成功之母」,從失敗中汲取經驗,屢敗屢戰,就必然能踏上成功的彼岸。

 

      未來的日子裡,難免有很多困難,要我去克服。我不會逃避,因為有壓力,人才會有所進步。人生必須經歷苦的階段,因為品嚐苦後,還有回甘的滋味,苦盡甘來。


2010禁毒大使
2010道路安全特使
廉政公署「iTeen 記者計劃」:
最佳新聞圖片優異獎、
最佳攝新聞報導優異獎及影及剪接獎

 

葉錦儀同學簡介


年份

獎項

2013-14

梁漢洪教聯獎學金

2012-13

惠僑英文中學 輔導組領袖生傑出表現獎

2012-13

惠僑英文中學 輔導組總領袖生長

2012-13

越南義工服務計劃

2011-12

十大傑出義工獎 (義工時數達111小時)

2011-12

「九龍區中學生進步獎勵計劃2011」(禮貌待人獎)

2011-12

「iTeen記者計劃」最佳攝影及剪接獎 (電子媒體報導組別)

2011-12

「iTeen記者計劃」新聞報導優異獎 (電子媒體報導組別)

2011-12

「iTeen記者計劃」新聞圖片優異獎 (文字報導組別)

2011-12

香港交通安全隊獎學金

2010-11

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 --- 道路安全特使

2010-11

制服團隊 --- 交通安全隊

2010-11

水墨畫班 (區本)

2010-11

校園電視台

2010-11

禁毒大使

2010-11

道路安全特使廉政公署「iTeen 記者計劃」:
最佳新聞圖片優異獎、最佳攝新聞報導優異獎及影及剪接獎

2010-11

參與1030深水埗幸福日「傘播幸福」千人拼砌風車活動

2010-11

香港交通安全隊 --- 第大三期中級章 (中學組) 訓練班

2010-11

香港交通安全隊 --- 「塞外約丶京城會」北京丶內蒙國情學習團

2010-11

第六十三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三級女子組英詩獨誦」優良獎

2010-11

香港交通安全隊獎學金

2010-11

「三思而後駕」嘉年華會攤位計設比賽 (全場總冠軍)

2010-11

香港交通安全隊 ---「無毒有禮 — 禁毒專章」訓練課程

2009-10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

2009-10

第六十一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二級女子組英詩獨誦」優良獎

2008-09

第六十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一級女子組英詩獨誦」優良獎

 

 

 

葉錦儀同學 (右一) 與北京進步小學學生交流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