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社會事務委員會:.

 

(1) 宗旨

1.1 發掘學生熱熾純潔的愛心; 

1.2 培養學生關心四周人和事; 

1.3 發揮學生服務社會的精神。 



(2) 目標

2.1 建立學生的公民意識、愛心和責任感。 

2.2 讓學生認定自己在社會中的角色和地位。

2.3 建立學生的自信心,令人生更健康積極。

2.4 栽培學生成為傑出義工精英。

 

 

(3) 委員名單及職務

工作/ 策略

委員名單

初中班際義工

黃靜兒及ILYAS老師

高中班際義工

楊玉海老師

賣旗

羅雪琴老師

義工隊

楊玉海老師

公益少年團

黃靜兒老師


 

社會事務委員會回顧


社會事務委員會已成立超過十年‚每年都會為各班舉行不少有意義的班際義工活動,一如已往,班際義工服務除了在星期三多元活動堂舉行之外,還在星期六上午安排。今年中二各班主要安排探訪石硤尾區及深水埗區獨居長者 ; 而中三各班安排探訪友愛之家,探望智障老友記。探討長者及智障人士的目的是讓學生多關心長者健康及生活,透過家訪同學更加了解本區長者面對的生活問題及健康。學生從中學會長幼共融的道理,他們往往完成義工活動後,都感覺非常開心及覺得活動很有意義。


至於中一方面,本會安排中一同學在新春前夕派發同學製作的揮春‚向本區的居民‚尤其是長者‚送上祝福及心意。當日邀請高年級學生協助活動,製作了300揮春,接到同學送贈的揮春後,他們都面帶笑容並說聲多謝。當日活動非常成功。


在校內方面,本會維持推行一人一班務義工服務計劃,希望各班主任在每學期訂定合適的義工服務給每一位同學,令他們在每學期都能服務班會最少一次。學生亦可透過協助學會或團隊活動作為校內義工活動。
除此之外,每年本會都會招募一班同學參與公益少年團 , 目標是提高團員的公民責任感。透過參觀社區服務機構,讓他們親身體驗各機構的工作情況,從而培養他們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的熱誠和關懷,成為其他市民的好榜樣。


社會事務及義工服務

歷年義工活動安排

 

 

活動照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