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跨學科課程小組:.
.:2023-2024年度學習活動:.
.:2022-2023年度學習活動:.
.:2019-2021年度學習活動:.
.:2018-2019年度學習活動:.
.:2017-2018年度學習活動:.

 

(一) 宗旨 :

 

 

  • ● 跨學科專題研習是學生透過某設定課題或議題,進行詳細探討和研習。
  • ● 可以是跨科或跨學習領域專題研習,透過多樣化的學習經歷,讓學生把所學到的知識、 能力、價值觀和態度連繫起來,● 建構新知識。 把知識融入生活之中。
  • ● 以富挑戰性的問題或難題啟動研習,讓學生以協作方式,進行籌劃、閱讀、調查、研討和決策等多元化的學習活動。
  • ● 專題研習能推動學生自主學習、發展學生共通能力和技能、提升同學的合作精神及責任感。
  • ● 採用開放性及多元化的評估設計,促進自我監控和自我反思。
  • ● 專題研習的推展,有助於課程的均衡發展。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難能力。
  • ● 增進學生利用各種資訊科技技能,進行資料的搜尋、處理、分析、展示與應用的能力。

 

 

(二) 架構 :

課程統整及發展 (陳容芳)


                                                  

組長、人文學科範疇 (郭世傑)


                                                                                                               
語文學科範疇 (林家歡)                電腦及資訊科技範疇 (謝信恆)              數理科範疇 (馮瑋倫,曾俊威)

 

 

(三) 職責 :

1.配合學校的新三年計劃,設計、協調、推行跨學科課程。

2.與各科科主任合作,統整各科的共通學習方向及能力,為跨學科學習及其相關活動作基礎預備及調整。

3.推行初中跨學科專題研習,使初中同學利用此研習機會學會不同的跨學科共通能力作長遠之學習及思辯。

 

 

跨學科專題研習的特色:

在內容、學習活動及評估方面,專題研習有以下的特色︰
內容 :屬開放性及跨學科內容。教師可根據學生為本的理念,按照學生的興趣、愛好、已有經驗及能力水平等擬定研習的範圍。現實生活中的事件、現象和情境,都可作為 研究的內容。這可促使學生主動地去探索、分析和發揮創意,也有助學生綜合及活用不同學科的知識。
學習活動 :學生通過不同的活動︰如個人研習、小組討論、訪問、調查、閱讀文獻、實驗等活動進行學習。
學生整理資料及分組匯報、分享學習成果、老師更清晰掌握學生學習情況及進展。
評估 :採用開放性及多元化的評估設計,包括教師評做、學生自評及互評,尤重視過程的評估及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