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跨學科課程小組:.
.:2022-2023年度學習活動:.
.:2019-2021年度學習活動:.
.:2018-2019年度學習活動:.
.:2017-2018年度學習活動:.

.:2022-2023年度學習活動:.

 

中一及二級旅行學習日活動

 

中一級旅行學習日活動

 

日期:11月24日 (旅行日)

 

中一級 :
活動:參觀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參觀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同學遊走園內的不同動植物園區,認識這些物種的生活狀態及成長條件與大自然的關係。最後同學會各選一種動物及一種植物,寫出以上所選物種與生物多樣性的關係。
此學習涉及地理、科學、資訊科技等不同科目的內容。於地理科方面,透過是次考察,使同學明白可持續農業模式和農作方法,令可持續生活在香港更為普及。而在科學科方面,透過考察,使同學了解園區內受保護華南地區受威脅的自然生境和物種之情況,明白保育環境及保護野生動植物的重要性。在資訊科技科方面,同學完成考察後,需要拍照後放上Google Form並回應相關題目,同學從中明白Google Form的運用。
而以上考察學習亦有不同價值觀教育元素,例如在觀察整個動植物園運作時,可增加同學對大自然的關愛之情,而且亦可以從中體會及學習一眾勤勞的工作人員對大自然的承擔及責任感。另外,同學最後要完成一個對園內所選動植物與生物多樣性的反思報告則可以貫徹生命教育、可持續發展教育及健康生活教育的態度及精神。

 

 

 

 

 

 

 

 

 

 

 




中二級旅行學習日活動

 

日期:11月24日 (旅行日)

 

中二級 :
活動:參觀喵坊 Mil Mill紙包飲品盒回收漿廠及教育中心及參觀濕地公園
參觀喵坊 Mil Mill紙包飲品盒回收漿廠及教育中心,亦會參觀濕地公園。於再生紙廠會了解循環紙資源的過程,亦會讓同學欣賞再生紙資源的成品。到濕地公園部份則會觀察濕地內的動植物之生態運作,了解園區內的可持續發展運作模式及其中的生物多樣性。
此學習涉及地理、科學、綜合人文等不同科目的內容。於地理科方面,透過參觀再造紙廠,使同學見識到有機構把回收廢紙轉化為再生紙,以供員工使用並作長者慈善捐贈,以支持循環經濟,達到可持續發展理念。而於綜合人文科方面,透過參觀再造紙廠,使同學明白全球資源之缺乏。體驗全球思考、本地行動的全球化態度及精神。在科學科方面,透過參觀濕地,使同學認識濕地內的鳥類、蜻蜓、兩棲類和爬行類等動物,全面了解生物多樣性的運作及重要性。
而以上學習活動亦有不同價值觀教育元素,例如在考察再生紙廠運作時,可增加同學對循環紙資源的理解,加強他們對保育大自然的關愛之情,而且亦可以從中體會及學習一眾勤勞的工廠工作人員對保護大自然的承擔及責任感。另外,在濕地公園觀察園內動植物的生態運作及了解當中的生物多樣性亦貫徹了生命教育、可持續發展教育及健康生活教育的態度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