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家訪計劃:.

家訪計劃之設立是學校與家長溝通的橋樑。期望透過家訪,加強學校與家長的溝通,了解彼此的需要,令學生可以在一個更適合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老師可以在家訪期間,讓家長了解學生在校及上課情況,並提供有效的建議,協助家長解決困難,提供預防性或補救性的支援,如改善親子關係、灌輸正確管教子女方法及改善學生偏差行為/違規行為。

同時,促進家長對學校的認識和了解,加強學校與家長的溝通、聯繫和合作,鼓勵他們多參與由學校舉辦的活動和講座。

家長亦可於家訪時表達對學校的資源運用和政策實行的意見,實踐「家校合作」的優質教學理念,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家訪確能打破師生隔膜,讓老師瞭解學生的成長背景,同時增進師生和家長的了解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