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一校兩社工」:.

「一校兩社工」


「疫」地「誼」處 ——社工的話

 

疫情肆虐,病毒不僅入侵身體,更侵蝕社交生活,破壞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不知不覺間影響著我們的精神健康。居家抗疫期間,大家是如何維繫友誼的呢?

 

以往,大家每天都可以在校園內與好友暢談,共享午餐。但疫情下各自留家抗疫,彼此的關係是否已由無所不談變為無話可說?你是否願意眼睜睜地看著這些情誼消逝?

 

其實,簡單的一通電話、一個短訊都能夠表達我們的問候和關心。試想想,假如你身處困境甚或不幸染疫,是否也希望朋友表達善意、作出窩心慰問?易地而處,主動聯繫朋友、問候對方,耐心聆聽他們的分享,並嘗試了解他們的心情,適切地回應和支持他們,友誼又怎會減退呢?疫情雖使大家分隔兩地,但只要向朋友主動表達關心與掛念,定必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疫情終會減退,期望大家重回校園時,能相見莞爾,友情依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