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公民教育:.

公民教育是新高中課程內的「其他學習經歷」中重要組成部份,本校設有小組負責統籌、策劃及推動校內的公民教育活動,旨在培養同學的人生觀、價值觀及公民意識,提升他們對香港社會、中國和世界的關心和認識,期望同學能成為一位負責和積極的良好公民。
公民教育小組於每月的其中一個班主任節為初中學生提供公民教育課及安排不同活動以推動同學對社會和國家的關注為主軸,期間透過與不同校內校外團隊的協作,營造良好的校園氣氛,讓同學面對不同議題時,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及理性客觀的分析作出回應,從而提升同學的自信心,發掘個人潛能。
具體活動包括在國慶前夕,本組與制服團隊合辦國慶升旗禮,藉以提升同學的國家觀念和對祖國的認同。
在培養學生的領導及協作能力上,本組與廉政公署合辦高中「iTeen領袖」計劃,從而訓練更多明日學生領袖。
互動劇場向來是同學喜歡參與的活動模式,本組亦邀請來自不同的外間機構例如廉政公署、知識產權署的專業劇團到校演出,藉以帶出反貪倡廉和保護知識產權等重要社會核心價值。
此外,公民教育組亦定期邀請外間專業機構例如國際特赦組織、選舉事務處等為本校學生舉行不同性質的公民教育講座。
全校同學均可參加《基本法》及國民常識網上問答比賽,冀能進一步強化同學對《基本法》的認知;至於中五同學更可參加立法會導賞團,以便能更深入認識立法會的運作及其內部情況。

 

公民教育小組成員:
廖綺雲老師 (組長),袁智立老師、楊元亨老師﹑梁旨欣小姐,林家歡老師,黃佩施老師

 

 

Civic Education Team Officer: Ms. Liu Yee Wan
Team Member: Mr. Yuen Chi Lap, Mr. Yeung Yuen Hang, Ms. Leung Tsz Yan, Mr. Lam Ka Foon, Matt, Ms. Wong Pui S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