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學術小組:.

學術小組簡介
中文學會 英文學會 數學學會 國史學會 經濟及時事學會
地理學會 電腦學會 繪本閱讀 FUN FUN FUN STEM及機械人學會

 顧問老師: 崔小婷老師
中文學會聯同中國語文科,統籌以下各項活動: 

一、「校園月圓慶團圓」中秋慶祝活動:
中秋節前夕於禮堂舉行燈謎競猜活動,設兩壁報簡介猜燈謎的技巧,猜中燈謎者可立即取走該燈籠。當天小息及午膳期間,禮堂都人山人海,學生猜中即取走燈籠,同學們都盡慶而歸。 

二、棋王爭霸戰
比賽分初級組及高級組,於一課室內預備象棋棋盤十個、每場比賽以二十分鐘為上限,勝出者再以抽籤形式進行對決,初中優勝者稱為初中棋王,高中優勝者稱為棋王。 

三、填字遊戲/成語接龍
為提升同學的中文興趣,中文學會每兩月進行一次填字遊戲/成語接龍活動,於班主任堂派發工作紙,讓同學需於限時內完成,每級答中最多問題的班別可獲獎品以示獎勵。 

四、揮春書法比賽
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每年新年假前,中文科都會舉辦「我最喜愛的揮春選舉」分別有「學生組」與「老師組」。「學生組」方面,各班派兩名代表齊集禮堂即席揮毫,即時由校長、中文科全體老師選出冠亞季軍;「老師組」則更刺激,老師們寫好的祝賀語會糊名張貼於壁報上,全校同學選舉後才揭曉筆者誰屬。

 

五、中文周 
中文周是中文學會與中文老師齊心合力舉辦的大型活動。每年活動都極為豐富多采,每年都掀起全校的熱潮。曾主題包括:
2016「惠僑八仙打怪獸」:八位中文老師打扮成八仙,並穿著八仙的服飾主持活動,帶領同學打「錯別字怪」、「錯讀怪」、「病句怪」,同學們要克服重重難關, 最後成仙得道;
2017年「「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中文組八位老師化身家喻戶曉的武俠人物,包括楊過、東方不敗、任盈盈、梅超風、李莫愁、一燈大師、滅絕師太及金毛獅王。老師挑選金庸名著中最精彩的片段製作了《武林秘笈》(閱讀冊),在課堂內與學生閱讀,務求拋磚引玉,誘發學生閱讀其他金庸名著的興趣。早會有清晨廣播「金庸晨曦茶室」妙論金庸;午間有攤位活動,如「射鵰英雄匯」同學們須在眼花繚亂的壁報板上射中「神鵰」!不少學生們慕名而至,務要闖關,換取「九陰真經」、「玉女心經」、「降龍十八掌」等武林秘笈筆記本。
中文學會及中文科老師花盡心思,務求讓學生寓學習於娛樂。

4.1 校際徵文比賽
4.2 校際演講比賽
4.3 校際對聯及標語創作比賽
4.4 春聯書法比賽
4.5 俗語一分鐘
4.6 師生中國傳統服飾及賀年歌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