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核危機講座:.

 

 

日本受地震和海嘯蹂躪後,核輻射危機至今仍未受控,惠僑英文中學的其中一位學術顧問---現任牛津大學物理研究所主任的劉偉榮博士,特於五月上旬撥冗來港數天,為惠僑的學生上一節通識教育課,講解是次危機的產生及應變措施。劉博士同時為街坊、社區人仕及區內小學舉辦兩場『與核同眠?-核危機通識講座』。其中開放與公眾人仕參加的講座由本校與民協共同舉辦,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譚國僑先生亦親自出席有關講座。劉博士利用本身在物理研究方面的豐富經驗,透過深入淺出的講解,令與會人仕認識到當前的核輻射危機,獲益良多。

 

 

 

 

 

 

 

 

 

 

 

 

 

劉偉榮博士簡介

    劉博士1980年於英國倫敦帝國書院修畢博士課程後,即任職於著名工程企業Babcock & Wilcox,成為核子設計工程師,負責設計核子反應系統,期間研發出「快速增殖反應堆」(PFR) 的原型。

    1984年成為潛艇用水壓反應器的研究組組長,85年與中央發電局合作,成功研發出核子燃料瓶,用以封存核子燃料棒,防止核電泄漏。

    自1999年始獲邀加入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擔任物理學院機械工程組主任。

    現任牛津大學物理研究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