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家長心聲:.

 

王雲秋女士 || 利志光先生 || 區鳳慈女士 || 郭瑞海先生 || 黃麗華女士

吳燕妮女士 || 梁鳳瓊女士 || 麥淑賢女士


尊敬的鄭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及家長們﹕

 

        彈指間又到了新一年的敬師節,令我回想起去年的敬師節當日,同學們用詩歌,短片,賀卡等不同的方式,向老師們表達謝意,老師的感觸落淚,鏗鏘激辭是我至今難忘的。俗語有云:「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老師是陪伴學子們成長的重要成員,在知識的海洋中帶領學子們暢泳,奠定了將來做有用之人的基礎。教育是一份艱辛的工作,老師們對教學及對學生付出的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利益回報的。將來學子們出人頭地時,會不會給老師家用呢?會不會請老師們旅行呢﹖答案明顯是「不會」。所以當學子們上課不專心、只顧着與同學聊天,嘻嘻哈哈時,想想給予處罰的老師,為着學子們的學業操心,為他們的前途擔憂的感受吧!

 

        惠僑在去年DSE取得驕人的成績,多人考獲專上學院及大學學位資格,其中包括理工大學、中文大學、浸會大學及科技大學等等,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成績,這是老師的辛勞與同學的努力付出的成果。今年我代表家長教師會贈送一盆富貴竹予鄭校長,以表達家長的無限感謝之意。

 

        竹由古至今是花之四君子,有「正人君子」、「正義凜然」之意。謙虛謹慎是竹的品格,堅韌不拔是竹節的氣概,無私奉獻是竹的風骨。竹,最能代表配得我們尊敬的人──老師,而竹節正好代表辛勤的老師們源源不絕的將知識灌注給學生。另外在此寄意惠僑的學生成績好像竹節一樣,一節比一節長高,一年比一年創出更優異的成績。

 

        在此多謝尊敬的鄭校長以及全體老師,你們辛苦了!書中自有黃金屋,希望同學們努力學習。在此祝願今年中六畢業班的同學再接再厲,再創佳績,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老師們的苦心栽培。

惠僑英文中學
家長教師會主席
王雲秋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