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家長心聲:.

 

王雲秋女士 || 利志光先生 || 區鳳慈女士 || 郭瑞海先生 || 黃麗華女士

吳燕妮女士 || 梁鳳瓊女士 || 麥淑賢女士


給各位老師:

 

  轉眼兩年快將過去,在這些日子裏,小女幸有多位老師關心和照顧。就在今年三月份,小女眼內出血,醫生診斷後建議她多加休息,不可操勞過度,亦不可上體育課,也不可以提重物……限制頗多。當時做母親的我,十分擔心女兒會否因此失明,幸好女兒經過一段時間的診治,終於康復。

 

  在這段期間,很感激任教2A班的各位老師,包括:何苑玲老師、張明慧老師、萬文娟老師、梁美薇老師、陳英傑老師、何嘉龍老師,謝謝你們的關心。特別感謝的是班主任邱虹虹老師及吳國偉老師與我緊密聯繫。最後,我還要謝謝鄭校長、何濤訓導主任、黃光泉輔導主任和體育科李根源老師的關心和幫助。

 

  各位,謝謝你們!

 

 

 

  你們好,我是本校家長教師會委員黃麗華。有些話想跟大家分享:鄭校長平常予人的感覺是很嚴肅的,但他慈父的另一面卻是鮮為人知。回想起女兒黃鎧潼中四那年,持續發燒,情況還沒好轉。到及後的一個月,女兒還是要留院接受治療,在醫院承受很多醫療上的痛苦。到最後,醫生懷疑她患上癌症,需要動手術拿取細胞化驗。在這段日子,每一晚我也會在醫院陪著女兒,安慰她、陪伴她,一直也強忍著憂傷的心情。當時女兒臨近大考,我更擔心她在考試中應付不來。

 

  有一天,我陪女兒回學校拿取功課,鄭校長校務處裡看到我們,特意走出來,關心女兒。我告訴他手術已完成,醫生讓她回家休養等待報告。之後,我便與校長單獨的傾談。


  甫進校長室一刻,鄭校長便關心地問:「會否擔心女兒鎧潼的這次考試應付不來?要否需要多一點時間給她專心養病?」我聽到後,這個多月一直強忍的淚水終禁不住,哭了出來,一邊哭一邊告訴鄭校長心裡的擔憂。

 

  在與鄭校長商量後,他認為鎧潼這個時間不適宜考試,免得她的身體太操勞。當時,我很感激校長,向他道謝。離開校長室一刻,我看到鄭校長的臉也在淌淚,讓鄭校長為我女兒的事情操心流淚,我心裡有點愧疚;同時,我也想到,惠僑英文中學有一位像慈父一樣的校長,確是十分難得。


  一所學校,校長是最重要的靈魂,他會真正關心學生,噓寒問暖。這幾年,我看到鄭校長的白髮多添了很多。鄭智賢校長,辛苦你了。

 

  在此,我也想多謝何濤助理校長、黃偉業老師、崔小婷老師、王立憲老師、黃靜兒老師、姚健威老師,還有很多老師未能一一點名。各位老師,謝謝你們,這些年來,一直關心女兒鎧潼。還有曾感激在她住院期間,所有跟她電話聯絡和問候的同學;還有經常關懷、慰問女兒情況的學校工友們……我確實很感謝你們。千言萬語不知怎麼說好,只能再說一次:十分感謝你們。

 

惠僑英文中學
家長教師會前任委員
黃麗華女士(黃鎧潼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