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課程發展委員會:.

課程發展委員會


宗旨:
學校應按校情和校內課程發展不同的階段規劃整體課程,課程主要更新重點大部分屬跨課程性質,適切地回應就社會不斷轉變的需要而更新的七個學習宗旨。學校課程需有策略地融入各主要更新重點,以達至更連貫和全面的規劃。

 

 

架構:
課程發展組:五個工作小組
1.     資優支援學習小組
2.     STEM教育小組
3.     圖書館管理及推廣閱讀小組
4.     公民教育小組
5.     跨學科課程小組

 


 

委員名單:

課程統整及發展組主席:潘偉強助理校長

Curriculum Development Panel Chairman: Mr. Poon Wai Keung

課程統整及發展組主席:陳容芳主任

Curriculum Development Panel Vice-chairman: Ms. Cheng Yung Fong

助理邱嘉兒小姐

Assistant: Ms. Yau Ka Yee

a. 跨學科課程小組組長:郭世傑老師

Interdisciplinary Curriculum Team Officer: Mr. Kwok Sai Kit

委員:謝信恒老師、馮倫老師、曾俊威老師林家歡老師

Team Member: Mr. Je Shun Hang, Mr. Fung Wai Lun, Mr. Tsang Chun Wai, Mr. Lam Ka Foon, Matt

b. 支援資優教育小組組長:謝信恆老師

Gifted Education Support Team Officer: Mr. Je Shun Hang

委員:倫老師、郭文汧老師,葉梓健老師

Team Member: Mr. Fung Wai Lun, Mr. Kowk Man Hin, Mr. Yip Tsz Kin

c. STEM教育小組組長馮瑋倫老師

STEM Education Team Officer: Mr. Fung Wai Lun

委員:謝信恒老師、胡智霖老師,郭文汧老師、頌賢老師凌偉康老師

Team Member: Mr. Je Shun Hang, Mr. Wu Chi Lam, Mr. Kwok Man Hin, Mr. Chau Chung Yin, Mr. Ling Wai Hong

d. 公民教育小組組長:廖綺雲老師

Civic Education Team Officer: Ms. Liu Yee Wan

委員:袁智立老師、楊元亨老師梁旨欣小姐,林家歡老師,黃佩施老師

Team Member: Mr. Yuen Chi Lap, Mr. Yeung Yuen Hang, Ms. Leung Tsz Yan, Mr. Lam Ka Foon, Matt, Ms. Wong Pui Sze

e. 圖書館管理及推動閱讀小組組長:劉紹堅老師、Kanwal Jamil

Library Management and Reading Promotion Team Officer: Mr. Lau Siu Kin

委員:郭世傑老師、Ms Rabiaa Bibi、謝信恆老師、彭銳銳小姐

Team Member: Mr. Kwok Sai Kit, Ms. Rabiaa Bibi, Mr. Je Shun Hang, Ms. Pang Yui Yui

 

 

參考教育局新課程架構及指引
課程持續發展方向 ─ 聚焦、深化及持續 :學校課程持續更新提出下述六項焦點,藉此培養學生學會學習的能力,以追求終身學習。

  1. STEM 教育
  2. 資訊科技教育
  3. 開拓與創新精神
  4. 職業專才教育
  5. 跨課程語文學習
  6. 價值觀教育(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基本法》教育)亦包括生命教育

 

程發展委員會職責

  • 配合教育發展趨勢,課程的規劃及統整,因應校情,適時提供合適的課程。
  • 豐富學生學習經歷,發展共通能力、培養正面態度,以奠定學生自主學習和終身學習的基礎。
  • 制定靈活而開放的課程架構,以配合教改的推行,提升學生不同學習領域的知識,讓學生提供均衡而寬廣的課程。
  • 致力推動STEM教育課程及活動,設計有創意的解決方案,增強他們在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裝備學生應對未來的挑戰,培養更多STEM人才。
  • 因應社會發展及學生需要,安排公民教育課程,讓學生各展所長,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 善用各項資源,增強與社區夥伴的協作,促進專業交流,推廣生命成長課程,建立學生積極的人生觀,生命得以成長。
  • 透過跨學科學習,拓闊學生的學習空間,主動探索和發現問題,並積極運用所學的知能於生活中。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難能力。
  • 配合資優教育政策的理念,運用三層架構的模式,積極推行資優教育課程和培訓,以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
  • 廣泛閱讀計劃及活動,有助學生建閱讀能力與策略訓練,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培養閱讀風氣。
  • 提供校外培訓課程,加強學習技巧方法的培育,鼓勵學生有效學習及應用,提昇學生學習的自信心和竅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