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


簡介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
本校分隊:惠僑混合見習支隊

 

 

本校聖約翰少青團成立於1988年,入隊後新隊員須接受密集式步操技巧訓練,亦要定期學習及練習急救技能以鞏固所學知識,要成為聖約翰少青團的一員,同學必先修讀急救學課程,經評審及格後方能正式加入。

少青團的活動包羅萬有,隊員除可參加領袖訓練課程外,還可參加不同的技能課程,如防火、獨木舟、露營、拯溺、攀山、地圖閱讀及烹飪課程等。此外,他們亦需於本校陸運會及學校大型活動中提供急救服務,以發揚少青團幫助別人、造福社會的精神,培養隊員崇高的品格和合群的態度,藉此發展健全的身心。

為了讓學生學習國旗及國徽的歷史及精神,少青團的隊員須定期輪流於早會擔當升旗儀式的值勤工作,部分表現出色的隊員會被挑選參加了由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及勵進教育中心合辦的「迎國旗、奏國歌」計劃,增進有關國旗的基本知識、懸掛國旗的方法、升旗儀式的步驟,及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等知識,協助學校推行升國旗及唱國歌的活動,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民族感情,持正面、尊重的價值觀和態度,加強學生對國民身分的認同,推動國民教育,亦提升了自信心及自豪感,加強對國家的歸屬感。

 

 

 

 


宗旨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一直本著「竭誠為人類服務」的精神,為社會提供急救護理服務。所有與救護、人道及慈善相關的工作,救傷隊也會積極參與。本校聖約翰救傷隊自成立至今,貫徹實踐以上精神,一直為本校及社會大眾提供急救服務,並致力於校內向同學灌輸急救知識







 

校外導師名單: 王樂淘先生(支隊救護主任)

校內導師名單: 
卜希彤老師
李芷然老師
蔡汶俊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