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香港童軍九龍第1106旅童軍團及深資童軍團:.

簡介

 



 

香港童軍九龍第1106旅(惠僑英文中學)童軍團

1106旅正式成立 本校童軍團早於2000年3月成立,旨在透過童軍富挑戰和有進度性的訓練和活動,促進青少年身心精神之陶冶與啟發,使之能成為良好公民。

 

目的
我們以「童軍誓詞」與「規律」為本,要求同學緊記童軍日行一善的精神,對社會作出貢獻。我們亦要求同學接受過童軍訓練後,可以做到童軍BP精神,即BE PREPARED,同學可以在心理和身體上保持著一個準備好的狀態,去承擔他們的責任。

  

BADGER PANTHER WOLF KINGFISHER
1106旅中的小隊縮寫(B,P,W,K)正正是我們會創辦人B.P. (貝登堡勳爵)及WK(惠僑)。本團希望藉著一系列訓練提升團員的技能水平達到B.P.的期望,並從而活動中體驗WKC大家庭。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本旅會先於課室教授知識,例如繩結用途、生火原理等。然後帶成員到戶外實習,例如:營火會、宣誓營、電訊日等活動藉著活動提升團員們學習動機,最後讓他們與其他成員交流,讓他們樂在其中。

 

 

九龍第1106旅 深資童軍

深資童軍到底是什麼來的,我們學校不是一直也有童軍團麼,為什麼要弄多一團呢?這是深資童軍成立以來經常聽到的說話。其實要解答這個問題,首先是了解背後成立深資童軍的目的。本校深資童軍團成立的目的是為著準備迎接新學制「334」其中一項目「其他學習經歷 – 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s」的要求。因為本身深資童軍團為童軍團的延續,希望透過靈活多變的的活動及以自務自治的教導模式使團員們比以往更為自立,茁壯成長。正因為深資童軍團不論於要求年齡或訓練方式都十分切合「其他學習經歷」的要求,故本校便率先應香港童軍總會邀請,於2007/2008年於本校成立深資童軍團。過去一學年,我們所舉辦的活動多不勝數,其中最為有代表性的有野戰體驗、原野烹飪及長者中心探訪

 

 

原野烹飪

原野烹飪故名思義是於原野上烹飪,沒有任何食具、打火機及燒烤叉等,他們有的只是食物、刀、竹枝及火柴,至於如何能烹熟食物,便要考考他們腦筋

 

長者中心探訪

長者中心探訪活動是培養團員們的組織能力、社會責任及耐心等,由活動開始籌備到完成整個活動,各團員們也肩負著各自的角色,整個活動如何進行,和長者們玩什麼遊戲有什麼紀念品也都由團員們負責,就這樣不知不覺間便能訓練團員們的組織能力。至於耐心方面,一般而言,長者不論於行動或是言語都較年青人慢,雖是這樣,要知道長者們郤是一座會行會走的智識活寶庫,要打開這座寶庫,鑰匙便是他們的耐心了。

總結而言,深資童軍團是希望能透過非正規的教育,來啟發年青人的多元智能,使他們於日後投身社會有著更大的信心,勝人一籌的能力。

 

童軍及深資童軍傑出旅團頒獎典禮大合照

 

 

穿上制服的深資隊員威風凜凜

團長正為新隊員戴上紅帽

 

新隊員在宣誓營中完成宣誓一刻

九龍1106旅團隊架構:

九龍1106旅旅長:

校長 鄭智賢M.H.

深資童軍團長:

:陳銘雄老師

深資童軍副團長:

:張浩華老師

:謝沅璉小姐

童軍團長

:袁智立老師

童軍副團長

:謝志安先生

:張子佟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