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大學站.:
.: 《香港200》領袖計劃 :.
.: 學生領袖 :.
.: 傑出學生 :.

 

 

 

得獎同學:

鄺綺萍同學 | 凌立港同學 | 王梅芳同學

 

 

《香港200》領袖計劃

A.    簡介

        《香港200》領袖計劃是香港青年協會與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合辦的全港性培育計劃。計劃目的是致力提升香港青年社會責任的領袖人才,每年嚴格選拔本地二百位別具領導潛質、學業優異,並抱有服務社會心志之青年,接受一系列特別培訓,讓他們肩負更重要的角色,燃點服務社會的心志,延續他們願意為香港服務的精神,為保持社會長期穩定繁榮作出建樹。計劃目的包括:

1. 為具潛質的青年提供特別的體驗和學習機會,培養領袖所具備的知識、素質與能力、

2. 建立長遠的聯繫與交流平台,以凝聚並延續優秀青年領袖服務社會的心志、

3. 開拓和提供多方面參與特區建設與公共事務的機會與渠道,讓青年領袖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B.    參加資格

1. 香港中學四年級至七年級學生

2. 在校內現任或曾擔任領袖崗位之職務 (包括總領袖生、領袖生、學生會主席或幹事、社長或幹事等)

3. 具備願意服務社會的經驗

4. 在品行、學業及非學業活動上表現優秀

5. 具義務工作或社會服務的經驗

6. 良好的兩文三語能力

7. 此外,參加者必須在報名表格簽署兩項承諾,分別承諾全力參與《計劃》的培訓活動;以及承諾願意竭盡所能,服務社會。

 

C.    程序
        《計劃》秘書處將依照評審準則,採用嚴謹評分方法作出評分,並交由評審委員會審核,最後選出入圍申請者。整個過程由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查證,再由評審委員會作最後審核及決定。

        《計劃》的評審委員會由社會不同範疇擔任領袖角色,包括政治、經濟、企業、教育、以及社會服務等界別。評審委員會將按上述參加資格準則,評核入圍申請人的領導潛質、品行與學業表現,以及其服務社會的心志,協商選出200名青年領袖,參與是項《計劃》。
        而本校學生憑著其良好的表現及經過嚴格的選拔,成為其中二百位及服務社會心志之明日青年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