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 《香港200》領袖計劃 :.

 

 

凌立港同學

 

承接過去,延續未來

 

  香港 --- 一個聞名於世的國際大都市,孕育不少精英才傑,創造不少傳奇,締造不少輝煌事跡。作為一個中國人,能夠生於香港、長於香港,讓我無比自豪,亦早日希望自己完成教育後能投身社會,為社會的發展盡一分力,回饋社會對自己的栽培。

 

        作為一個中學生,委實要了解香港的國際大事,回憶二零零三年「沙士」肆虐香港,謝婉雯醫生在危急關頭,對病人不離不棄,肩負起一個領袖的才能 --- 堅毅果敢。於病房奮戰「沙士」,直到最後一刻,將生命奉獻給社會;警察梁成恩為社會服務,結果於一次執勤中被匪徒槍殺。謝婉雯醫生、梁成恩警察都是社會的領袖,同時亦「敬業樂業」為社會的繁榮、穩定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作為一名青年,既是社會未來棟樑,看見前人為香港留下汗馬功勞,甚至奉獻精神、流下汗水,以至犧牲生命,我希望能先裝備自己,讓自己可以學習作為一個領袖的才能,為香港未來的發展盡一點綿力,正如古語有云:「承接前人足跡,邁向未來發展。」

 

 

 

 

 

備註:凌立港同學對人坦誠有禮,勤奮好學,擔任學生會副主席及總領袖生長等職務,表現有加,曾獲「伴你同行」領袖計劃傑出表現獎、傑出義工表現獎及嘉許狀 (10-11) 及最佳進步獎 (2009) 等等,為本校傑出學生之一,值得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