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


簡介成員活動表|感想

 

感想 --- 希莎同學

 

Soon after I got into Wai Kiu, I got a reply slip from the school. It was about which uniform group I would choose. I chose St John Ambulance Cadets. I did not know it would be so tough! When I started my training, I did not know anything about St John and what they do. I could not even follow but slowly I got used to everything

The seniors are very strict and they want us to do everything perfectly. If we cannot, we have to do it again. We need to do a lot of physical training like squats, push ups and running. I think the toughest part for F1 members is foot drill because none of us could do it perfectly. Looking back, I feel that I have learnt a lot this year and now I think if we can make it through the struggles in St John now, all of us will have a bright future.

 

感想 --- 楊佩琪同學


         在這兩年的時光裡,我們經歷了許多的磨難。也認識了很多朋友,我們一起訓練一起學習,無論多累多苦,我們也扶持着大家,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師兄師姐們看着我們長大,告訴我們什麼叫苦什麼叫痛。讓我們明白當一名堅強的隊員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可是,我們卻沒注意到,看著我們長大的他們也一步一步的離開。
        由當初一個乳臭未乾的見習隊員,到現在我們已經能整齊地步操並具備專業的急救知識,這中間包含著不計其數的辛酸。看著自己整整齊齊的制服,閃閃發亮的步操鞋,心裡時而泛起一絲絲的慚愧;就因為我們的懶散與不懂事,師兄師姐及老師們要為我們通宵趕好比賽用的制服!

         一群人在一起總會有一些彆扭,但哪有如何?鬧過吵過,最後還是會手拉著手一起發瘋,因為我們已經不只是普通的同學、朋友,“We are family”! St.John不僅僅是教會了我很多知識,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一生受用。雖然總有一天我會畢業,離開這個美好的大家庭,但那些一起努力過,一起哭過、笑過的回憶定能銘記在心。

 

感想 --- 王樂淘校友


        時光荏苒,在彈指之間,不經不覺加入惠僑混合見習支隊已經超過七年時間,回首歲月,猶記當初加入救傷隊非第一志願,因此對這支團隊亦沒什麼感情,但是經過數次的集會活動後,在師兄師姐的付出與關懷下漸漸投入群體之中,亦難忘校內外導師們的用心教導。當時除了學業外,與隊員的聚會成為了校園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彼此歡聚,嬉笑打鬧、暢談生活中的瑣碎事、亦為隊員的氣餒失意而互相鼓勵……一點一滴的記憶片段滴水成川,變成了我人生中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七年的時間讓一個剛從小學初出茅廬的懵懂小孩,蛻變成為一位可以帶領數十人參加步操比賽的師兄,雖然現在隊員人數不多,但是我們感情依舊。聖約翰救傷隊讓我接觸到像家一樣的團體,更教會我如何維繫、團結彼此的情感,另外,亦讓我有機會參與饑饉30及五四金紫荊廣場升旗禮等全港性大型活動,大開眼界。
        聖約翰救傷隊帶給我的,比想像之中多,成就了更豐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