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大學站:. .:《香港200》領袖計劃 :. .: 學生領袖 :. .: 傑出學生 :.

 

楊兆康同學簡介

2013-14

獲選為第二屆司徒華教育基金好學生

2013-14

惠僑英文中學訓導組總領袖生長

2012-13

香港青年協會「我想‧我闖」獎勵計劃:澳洲悉尼交流

2012-13

惠僑英文中學 品德獎

2012-13

惠僑英文中學 禮貌之星

2012-13

惠僑英文中學才藝及歌唱比賽 最受同學歡迎大獎

2012-13

惠僑英文中學才藝及歌唱比賽 高中組獨唱 冠軍

2012-13

香港藝術學院:學生大使

2012-13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越南義工服務計劃

2012-13

惠僑英文中學輔導組領袖生

2012-13

惠僑英文中學訓導組副領袖生長

2011-12

深水埗社區中小學協作計劃

2011-12

香港交通安全隊同年大會操:感謝狀

2011-12

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周年檢閱禮季軍

2011-12

Slogan Competition:Junior Forms Champion

2011-12

Politeness Campaign English Poem Writing Competiton :First Runner Up

2011-12

基督教協基會黃埔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21世紀和諧網絡:初中組標語設計比 賽優異獎亞軍

2011-12

深水埗區校際才藝展光華:創意技巧獎

2011-12

社會福利署幸福由「深」出發:幸福馬拉松獎勵計劃銅獎

2011-12

深水埗區伴你同行領袖訓練計劃傑出領袖生嘉許狀




司徒華教育基金
第二屆「好學生.好老師」表揚計
  5C班楊兆康同學獲選為好學生。
頒獎禮將於2014年1月4日(星期六)在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禮堂舉行。


楊兆康同學

「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

    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

陶淵明 《歸去來辭》

少不更事的我,曾離開校園兩年多,那期間我終日流連街上招搖撞騙、「蝦蝦霸霸」幸而我偶有機會接觸到基督教會,使我深切體會到過去行為之不對、能迷途知返,更深謝母校體諒,賜予我重拾課本的機會,今後我定痛改前非。 


        重返校園至今已兩個年頭,期間、無論校長,老師或同學都給予我無限的支持和協助,包括心靈上的、實際生活上的及學習機會的,讓我能釋懷地全心重新投入校園生活,除了學校課程之外,我還有機會參與不同類型的校內或校外活動,例如:音樂、義務工作與及到外地交流等等。 


在音樂方面,因受到學校的資深音樂老師傾力教導下,使我與幾位對音樂有興趣及才華的同學能夠有不同的演出機會,從中得著各種不同的經驗,幫助我增添了自信心。 


        此外,透過義工服務讓我獲益最多,於中四時我和校內四位同學獲香港基督教青年會選為國際義工,遠赴越南參與義務工作,內容包括:教導當地的窮苦孩子讀書、與他們遊戲、一同起居生活,從相處過程中,我切切實實地體會到「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精神,亦體悟到「行有餘力,旁及他人」的無私奉獻之可貴。 


剛過去的暑假,我亦有幸得到校長推薦,參加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的「我想我闖奬勵計劃」,並且在150位參加者中,成為5位出線者的其中一個,而出線者的奬勵就是能免費到澳洲悉尼生活體驗兩星期。在彼邦,我親身體會不同的地方文化,更從而認識了十多個不同國家的朋友,此行不僅我的英語能力顯著地提升了,就連我的視野也大大地拓闊了。 


        展望未來,我將要面對另一個人生里程碑:公開試;我深知我的學術水平一般,但無論機會多渺茫,我定必會全力以赴,希望能在七萬多個考生當中突圍而出,實現大學夢;我冀盼能憑自已的勤奮和毅力,去開創光明未來,努力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