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中文周

中文周

 

     今年中文週活動包羅萬有,可惜早會天公不造美,同學們無法到操場集會。但足智多謀的何嘉龍老師,想出串走課室(俗稱:洗樓)、透過大氣廣播讓同學參與各種問答比賽。此計非常成功,同學們積極投入,全校洋溢著歡聲笑語,中文週在此亦劃上了完美的句號。

師生競技2012

敬師運動─師生競技比賽

 

     師生競技比賽為輔導組與課外活動組協辦之「敬師」活動,此活動讓師生透過不同的競技環節,加強彼此之間的合作、溝通與默契,從而建立更深厚的關係及感情,以營造關愛校園的氣氛。活動當日氣氛熱烈,各班班主任與學生發揮團隊精神,積極投入各項競技活動。

明日領袖獎

明日領袖獎

     本校4C班學生葉錦儀獲得「明日領袖獎」嘉許狀殊榮。此計劃是由傑出青年協會主辦、教育局支持的獎勵活動,目標是對具有領袖才能而且品行優良的學生予以肯定, 為社會培育健康新一代的明日領袖。得獎者需具品行優良、富領袖才能及獲校長推薦。

屯門探訪老人院

「共創成長路」屯門探訪老人院

 

        該活動是香港青年協會及本校輔導組合辦,目標是透過培育學生各方面的能力、加強學生與他人的聯繫、建立健康的人生信念和訂立清晰的目標,從而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捐血日

捐血日

 

        12月2日星期五為本校之捐血日,本校共120多名中三級至中七級同學、老師及職員參加是項活動,但因時間不足或其他原因,最終共得60名學生、老師及職員捐血。

深水埗社區中小學協作計劃

深水埗社區中小學協作計劃

 

        此計劃由深水埗學校聯絡委員會主辦、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及教育局協辦,對象是深水埗區內就讀的小學生,為區內中學及小學創造一個良好溝通的平台。在本年度,惠僑與四邑新會商會學校結為伙伴學校,藉著不同活動,讓彼此學生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令同學學習關愛的真諦,從而達至教學相長,締造一個團結友愛社群的目標。

預防青少年援交講座

「愛自己、活得起」
預防青少年援交講座

 

        輔導組與循道衛理揚震社會服務處協作為中一級學生提供性教育講座。講座透過遊戲、影片、真實個案及剪報等方法,啟發學生對援交的定義、預防有所認識,並建立其正面的價值觀。同學在講座中獲益良多,並積極主動參與及提問,反應熱烈。

新城知訊台「飛躍校園計劃2011」

飛躍校園計劃2011

        新城知訊台「飛躍校園計劃2011」是一全港性活動,本校有幸成為該活動五所巡迴表演學校之一。是次活動透過歌手演出、分享及遊戲等,向學生宣揚「活出精彩人生,愛惜真摰友情」的信息。當日有份參與的歌手包括Benji & Lesley、Chita、譚晴、Golden、葉文輝及新城知訊台主持人科林等等。在活動過程中,學生積極投入,全場氣氛熱烈。


談雅然 – 積極人生講座

談雅然 – 積極人生講座

       在2001年,談雅然成為首名被終審法院裁定敗訴的港人領養內地子女。她最終雖獲發單程證,並成功考入香港大學法律系。惟在畢業後,她毅然放棄高薪厚職工作,選擇在動物協會工作,為弱勢一群盡力。輔導組有幸邀請雅然到校與同學分享,鼓勵同學們應不畏艱辛,逆境過後便是藍天的積極人生態度。


家長教師會及輔導組協辦 --- 「水果日」

水果日

        在不少科學研究顯示,進食適量的水果和蔬菜能有效預防疾病。故此,學生每日應進食一至兩份水果,以提高身體抗逆力,促進健康。有見及此,本校家長教師會及輔導組協辦全校性活動「水果日」,希望透過是次活動鼓勵師生們多吃水果,以締造一個健康及均衡的飲食習慣。此外,家教會亦希望透過派發水果為同學們努力學習打氣,從而建立家校合一、健康和諧的關愛校園文化。


第三屆惠港澳盃籃球賽

第三屆惠港澳盃籃球賽

第三屆惠港澳盃籃球賽已於本年十月廿二,廿三日圓滿結束。當日比賽共有八支隊伍參加, 分別為香港惠僑英文中學,惠州市惠港中學,香港惠州同鄉總會,香港祟正中學,香港新青聯會,澳門惠州同鄉聯誼會,惠州市華羅庚中學及博羅聯隊。本校先以41:28擊敗澳門代表隊打入四強,再以69:33輕取惠州市惠港中學,決賽則敗於博羅聯隊。是次比賽本校於盃賽中奪得亞軍。

香港十大傑青呂宇俊講座

香港十大傑青呂宇俊講座

        呂宇俊 (呂SIR),被稱為神奇小子,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呂SIR年少時曾為反叛青年、會考0分,後得多位良師輔助及努力,終以大學一級榮譽畢業及中文大學碩士畢業。幾年間出版十多部著作、四年內演講超過三千場、現任香恩賢理財教育CEO (親子理財教育)、無線兒童台【通識通通識】節目主持及顧問。本校輔導組有幸邀請呂SIR到校與同學分享「積極人生」講座,藉講座鼓勵同學奮發努力、逆境向上,邁向積極人生。


筆動心靈閱讀及回信徵文比賽頒獎禮

本校輔導組邀請學生參加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舉辦的「筆動心靈」回信及閱讀計劃徵文比賽,讓學生對毒品的禍害有更深的認識,引發他們對毒品禍害的關注及反思,提升對毒品的警惕。學生透過閱讀戒毒康復者和其家人的真實故事及回信,加深了解他們所面對的困難及需要,並提升對他們的包容、諒解及接納。 是次比賽,九龍西區共26間學校參加,本校學生積極參與,於初中組比賽中獲亞軍及優異獎三名;高中組比賽除獲優異獎兩名,更獲得冠軍。

高中組優秀學生獎-胡永泰同學

「第三屆深水埗區傑出學生選舉」

目的旨在鼓勵及嘉許學業成績出眾、具領導才能及投入社區服務的中學生,並鼓勵更多青年學生能以他們作為榜樣,努力學習,裝備自己,為社會作出貢獻。


而我校胡永泰同學獲得高中組優秀學生獎,胡同學並於九月十日出席頒獎典禮,領取獎項。

恭喜胡永泰同學奪得深水埗區傑出學生選舉 - 優秀學生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