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同學心聲:.

 

 

 

鄺綺萍同學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知識猶如浩瀚無垠的大海,哪有水源窮盡的一天?所以,惟有以百折不撓的毅力,勇往直前,採摘知識果實。

 

  微風拂過綠葉,回眸兩年的新高中生活,的確讓我的中學生涯添色不少。誰說我們是白老鼠?誰說我們是無辜犧牲品?我說我們是幸運的。在「三三四」學制下,我們不是整天埋頭苦幹、寒窗苦讀,我們有機會放眼世界,擴展視野;我們並不是為求分數而求學,而是總能在學習中體驗快樂,發掘樂趣。我們不但增添了課外學習經歷,而且也能在義工服務、課外活動中體驗社會百態、人生百味。有時候真想好好感激培我育我的惠僑英文中學,不斷地給予我們機會去擴寬知識領域,不斷地提供裝備讓我們奮戰拼搏。還有雄厚的師資,身邊可愛的同學,良師益友更增添了一份不可言喻的愛。以我自身為例,這短短的兩年的確讓我獲益良多。

 

  在學術方面,我曾參與不少校內外的比賽,例如港澳中學生飲管比賽、全港建橋比賽、校際太陽能車比賽、創新能源項目比賽……其中,經過不停努力,不斷進步,我榮獲澳洲國際化學比賽的優秀獎、校際舞蹈比賽甲等奬等等,並得到由香港潮人深水埗同鄉會頒發的「2011年度林建康助學金」。透過參加不同類型的比賽,不但能令自己擴寬視野、增廣見聞,還能走出校園,突破平日的框框,更令我在不同的領域得到了多元化的知識經驗,充實自我。我看到了自身與他人差距,知道自己還有許多可以進步、可以發展的空間。不斷地充實自己、發掘自己的潛能。二十一世紀要不斷探索未知,不恥下問,嚴格要求自己,才能有足夠的資格回饋社會,成就未來。

 

  而在中四的暑假裏,我參加了香港青少年領袖發展協會舉辦的「香港第三屆模擬立法會」,在這個大型活動中,我清楚地認識到香港立法會的行政架構及法律知識,體現到香港政府內部的運作。我明白,身為新一代的年青人,社會需要我們,香港需要我們,我們必須要了解和關心香港與祖國的發展,提升領袖素質。中五的暑假當然也要善用餘暇,我榮幸入選為2011年《香港200》領袖計劃的一員,透過這個活動,我認識到來自五湖四海的良師益友,當中我們曾往中國內地重慶進行文化交流,了解到國家的發展路向。讓我懷著願意迎接一切挑戰和機遇的心,承擔重任肩負起建設社會的使命,讓香港能夠薪火相傳、後繼有人。

 

  在中學生涯中,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擔任學生會主席一職。任內曾舉辦歌唱比賽、時裝表演、節日慶典等活動。學生會是校方與同學最直接的溝通橋樑,我們本著以同學利益為重以及校方規定為本的宗旨義無反顧地服務同學。我們知道,溝通是一個互動的過程,作為團隊中的領袖,我們更應該以同理心看待人、事、物。傾聽、包容也是當中重要的一環。有人認為,領導是至高無上的一員,不容侵犯,不容出錯。但是我卻認為,領導不是權威,而是角色典範;不是自我吹捧,而是服務他人;不是授受者,而是付出者,是欣賞別人,是傾聽者……團隊的合作也是最為重要的,聚沙成塔,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共同進退,多大的難關都能靠群眾的力量去解決。「一枝竹仔易折彎,幾枝竹仔斷折難」一個人的力量是十分單薄的,是非常有限的,但群眾的力量是難以估量,是無比強大的。

 

  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對散亂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濫的波浪。要成為一個真正的領袖,培養信念更是必不可少。我會以堅定不搖的信念,勇往前進,為香港出一份力。

 

  中學生活的多姿多彩,令我下定決心要服務社會大眾,生命是有限的,我們怎能安於現狀、及時行樂?我們更應該利用有限的生命換取無限的意義,致力投身社會,回饋祖國,共同建設香港國家的未來!


《香港200》成員
「2011林健康助學金」獲選得獎者
惠僑學生會主席2010-2011
2009-11輔導組領袖生
2009-10香港教育城閱讀大使
2008-09禮貌之星
2009-10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of Joint School Solar Car Competition
2009-1009-10中國語文科閱讀獎勵計劃 (全學年)

 

6C班鄺綺萍同學在林健康助學金頒獎禮中與主禮嘉賓之一西九龍警察指揮官合照

永遠都充滿陽光活力的綺萍。

鄺綺萍同學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