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同學心聲:.

 

 

惠澤芸芸學子心  風雨化育三千人 ── 心中的惠僑

 

余海欣同學

      「因材施教,有教無類」,我打開了這扇門,進入了這世界國度,老師念茲在茲,在我耳畔縈繞。

      預科的這兩年,我獲委任為本校國史學會主席。從學會中的種種決策、協調,對我以言無疑是新鮮的經驗,同時亦賦予我責任感 ── 領導學會幹事完成每次的全校性活動,例如「中華五千年歷史問答比賽」、「清明上河圖展覽」、「五四運動」等等。當然,於過程中與老師及幹事們的互動令我對中國歷史科的研習有莫大脾益,更有效於個人團體精神提升和培訓領導才能。除此之外,我亦曾擔當代表與本校姊妹學校── 南京市第四中學交流團的師生作互動交流,加深對國內學習模式的認識,明白到中、港學生的優勢所在,委實受益匪淺。我亦擔任過本校輔導組領袖生的角色。不論是工作坊到輔導計劃抑或師生交流,都讓我獲益良多。例如小組工作坊的專業社工就教曉我關於輔導、心理等的處理技巧。這些的經驗和嘗試都是知識的另一庫存,亦都是我於惠僑英文中學的點點小印證。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讀書先決是好之與否,再樂之以後。於這裡唸書,轉眼七年,沒變的是對知識的追求探索。學業成績予我肯定與支持,老師的教學永遠是生動靈活,令我對科目的把握更有信心,例如於歷史科、中國歷史科中屢獲頒授獎狀,以茲鼓勵。當然,除去歷史以外,我亦對時尚分流有濃厚興趣,我曾修讀應用學習課程(APL) ── 時裝形象設計分流,最深刻的一次活動莫過於製造一系列時裝,競選入圍天橋比賽,過程當中,從落實設計圖到一套套服飾配件的誕生皆令我感動不已,而這個機會是惠僑帶給我的,通過考試獲取「良好」資格,經驗與嘗試令我有投入時裝界的理想。

      至於校外比賽及活動,我亦有踴躍參與。於表現學生德育方面,我曾榮獲嘉許為「健康生活 美滿人生」──「健康之星」。更令我感到鼓舞的是,經老師推薦參加『筆動心靈』回信及閱讀計畫徵文比賽,最終更勇奪高中組冠軍。然而,愈長大愈明白比賽的得失並不是最重要,當中的學習過程才是值得高興的原因,例如透過是次比賽中,我從回信給書中主角里更明白到要走正確的人生路、作為社會一份子的責任是令社會變得更融洽進步。

      而於惠僑英文中學度過的七年時間,參與的校外活動就莫過於擔任最有意義的義工,旨在我們這群學生用青春熱血去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令社會多一份溫暖。當中包括賣旗籌款活動、探訪獨居長者、步行籌款等等。「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即使我未有能使人達德達善的能力,亦很清楚守望相助的道理與價值,老吾老、幼吾幼是基本的,把關心亦分給他人,令社會更美好,同時令自己感到快樂,施比受更有福的哲理更深刻了。


      驀然回首,數數七年光蔭,我對這裡情懷不減半分。這校園,告別時是我心的家鄉,有我最難忘、最唯一的青蔥時光。


2010-2011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筆動心靈』回信及閱讀計劃徵文比賽高中組冠軍      
2009-10 學生進步獎優良獎狀
2009 身心健康樂繽Fun「健康生活、美滿人生」 ---「健康之星」嘉許狀

 

                                                                       

 

 

 

 

余海欣 (右二) 在「筆動心靈」比賽中勇奪高級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