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同學心聲:.

 

段維清同學

      又到了夏天的尾聲,漸漸舒適的天氣又令我想起剛剛來到惠僑這個大家庭的時候。

      由小學升上中學,懷著些許的不安、緊張的心情踏入惠僑,望著一個個陌生但笑得溫暖的老師,我心中的不安、緊張盡被一一融化。

      中一時,我受到老師的鼓勵,開始試著去參加學校的活動,例如標語設計比賽、敬師咭設計比賽等。雖然最後的結果並不是每項都等一名,但老師同學的鼓勵、自己的努力,還有那張不算華麗的獎狀,卻已經令自己感到溫暖不已。一次又一次大大小小的活動比賽,我獲得的不止是繪畫技巧,更重要的是和同學之間的團隊合作,老師的悉心教導,還有一張張良師益友的笑容。

      令我最難忘的還有這個暑假。在傑出學生的歷奇營中,我不單止認識了來自不同學校的傑出學生,在有趣的遊戲中,我更加瞭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當中的長者例會所舉行的社區服務,不僅鍛鍊到我的領導能力,還讓我學會做一個聆聽者,聆聽他人的意見,從而汲取他人的經驗。

      在香港資優教育學院裏,我有幸參加由港大與資優教育學院舉辦的課程 “A Cheerful World of Chemical Analysis in Chinese Medicine”。這一課程讓我更加清楚的認識關於化學分析的方法,也令我對化學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

      時間像個難以追逐的調皮孩子,一晃眼,我已中三。在惠僑的這三年,我學到了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得到很多難得的機會與經驗,感受到了惠僑這個大家庭濃得化不開的愛。一切一切道不盡也訴不盡的感謝,只能謹記――惠僑於心。

 

段維清同學簡介

年份

獎項

2014-15

惠僑英文中學 :輔導組副領袖生長

2013-14

教育局/傑出青年協會/青苗基金:明日領袖獎

2012-13 

張冠城校董紀念獎學金「學業成績獎」

惠僑英文中學  成績進步獎及品德獎

第五屆深水埗區傑出學生選舉  優秀學生獎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 嘉許狀

2011-12

公益少年團 基本級黃章 

惠僑英文中學「以禮待人」海報設計比賽  初中組優異獎

惠僑英文中學 中文敬師標語創作比賽  初中組冠軍

惠僑英文中學「讚頌母愛的偉大」
感恩咭設計比賽  初中組亞軍

惠僑英文中學「深情絮語─媽媽我愛妳」
溫情語句創作比賽 初中組優異獎

惠僑英文中學  成績優異獎

惠僑英文中學  成績進步獎

 

 

 

傑出學生與頒獎嘉賓合照

 

 

長者例會社區服務

 

 

傑出學生活動

 

 

傑出學生破冰工作坊

 

 

資優教育化學與中藥工作坊

 

 

優秀學生獎得主3A班段維清同學

 

 

全體得獎同學與嘉賓大合照

 

 

優秀學生獎牌及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