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同學心聲:.

 

 

寶劍鋒從磨礪出 梅花香自苦寒來

 


       三年的高中生活在歡笑聲、祝福聲中結束了,大學之門徐徐為我打開,等待着我的是充滿挑戰的大學生活。

      回望過去三年,中四、中五、中六的校園生活盛載着我與惠僑的快樂回憶。在這裏,我認識到敬業樂業、為學生傾囊相授的老師;認識到志同道合、感情深厚得恰似兄弟姊妹的同學。在這裏,我認清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地向我的夢想走近。在這裏,我感受到滿瀉的溫情和關愛。在老師的循循善誘下,我的成績有顯著的進步、也找到讀書溫習的技巧;我在同窗努力溫習的側面,學會了勤奮向學、努力不懈的重要;我從友儕揮灑汗水的背影,學懂了堅毅不屈的精神;在互相比拼、砥礪的同時,我也學會以和為貴的道理。惠僑給予我的美好回憶和寶貴經歷,實在太多太多。

      小時候談夢想,談得容易,長大後卻發現要接近夢想、實現夢想,何其艱難。各位師弟、師妹,不知你們心中是否與我一樣有一個大學夢 ?

      中學時期,我與其他同學一樣,心中載着一個大學夢,每天翻着厚厚的書本和筆記,希望從中找到通往夢想的道路。曾經,我在小小的筆尖下,創造我心中的世界;曾經,我在小小的校園裏,竭力追逐我的大學夢;也曾經,我在浩瀚的書海裏感到惘然若失,感到將來如此的難以捉摸。但反思過後,我在溫習與歇息之間找到平衡點,然後再向目標前進,最終我考獲了大學學位,成為一位大學生。也許,你也像我一樣,曾經在讀書、溫習時感到苦悶和煎熬,但請你別要忘記,辛苦過後收穫時的甘甜與喜悅,是千金難買。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實現夢想縱不容易,但請你相信,只要你有一份實現夢想的堅持、一份追尋夢想的勇氣,終有一天,一定可以到達夢想的彼岸。


      完成大學後,我希望能當上一名老師,跟隨恩師的步伐,為教育下一代付出一分綿力。願各位師弟、師妹都能昂首闊步地向前邁進,努力打拼出屬於自己的人生路。


林莊梅 (S.6 畢業生)      
嶺南大學文學院學士

 

                                                                       

 

 

 

 

莊梅 (右方) 與班中「死黨」合照

 

 

莊梅在畢業謝師宴中與何嘉龍老師合照

 

 

莊梅與班中同學相處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