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交通安全隊:.


簡介成員活動表|感想

 

導師感想 (林國基先生)

長輩常教我做人要知緣、惜緣,因為人與人之間建立的關係都需要由緣份去開拓,還記得若干年前我還是惠僑的學生,那時候我已經是交通安全隊的總隊長,畢業以後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回到惠僑工作,當然免不了繼續肩負起帶領交通安全隊的責任。面對從學生隊員變成導師,過程中面對不少壓力,慶幸的是不論對外服務還是校內操練,情況都比預期中順利,不至於使我們一班導師措手不及,踏入中期發展後,經我們一眾導師的努力與同學們不屈不撓的精神,交通安全隊的對外服務已多次被外間機構表揚。這樣的成果,使我們一眾導師感到欣悅,正如韓愈《師說》中云:「師者,傳道、受業、解惑也」,今後我們必定會繼續發揚交通安全隊一貫的精神,自立好模範以引導其他同學關注道路交通安全。

 

「塞外約、京城會」北京、內蒙國情學習團

 

隊員感想


「塞外約、京城會」北京、內蒙國情學習團──校友 葉錦儀
回想中三那年的暑假,我參加了交通安全隊舉辦的「塞外約、京城會」北京、內蒙國情學習團。通過這個學習團,我更加瞭解我國的發展。
在北京,我們參觀了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鳥巢及水立方。然後,我們再到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參觀他們的交通指揮控制中心,我發現原來北京的保安是非常周密的。
結束北京之行,我們來到內蒙古的希拉穆大草原。在大草原上騎馬馳騁、住蒙古包體驗少數民族的生活、在沙漠上騎駱駝和滑沙……這一切一切都使我流連忘返。
我的「塞外約、京城會」之行,除了可以增廣見聞外,還讓我有機會親近我國的不同民族。「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這裏我要感謝交通安全隊給予我這獨特的體會和經歷。

 

我們的攤位獲得全場總冠軍時,Yeah

 

「道路安全特使計劃」──校友 曾諾文

 

在參加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的「道路安全特使計劃」的選拔。沒想到當日竟然通過分組面試,成功被挑選為32名中學生道路安全特使之一,真是喜出望外。
成為中學生道路安全特使後,我們的第一項任務是舉辦一個名為「反醉駕反藥駕大行動」的嘉年華會攤位遊戲。當我看見這麼多人在我們的攤位前排隊等候玩我們設計的遊戲時,那種心情實在難以形容。而當我們聽到主辦單位宣佈我們的攤位獲得全場總冠軍時,我們真是歡喜若狂。這次的活動令我明白到只要大家團結互助,齊心合力,一定會把事情做好。
作艾道路安全特使,希望大家一定要實現「路上零意外」。

道路安全特使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