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太陽能發電計劃回顧

本校得到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及環境運動委員會資助, 在本校天台興建一座太陽能發電裝置, 希望能喚醒同學認識及了解再生能源, 同時希望鼓勵學生養成綠色習慣, 節約能源及減碳為目標。

2017年,在安裝太陽能系統前,全年電費為$459,895,用電量為11374度電。2020年安裝太陽能系統後,全年電費為$337,594,用電量為8813.2度電。可見使用太陽能系統服務後,學校全年電費減少了$122,301(佔全年26%),用電量減少2560.8度電(佔全年22.51%)。

在今年, 本校舉辦了太陽能講座, 當日繳請了威曜綠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向中三班講解學校太陽能設施及再生能源的優點, 讓同學更了解太陽能的好處。

同時, 舉辦了太陽能標語創作比賽, 目的是喚醒同學對太陽能的關注, 最終是讓同學使用再生能源的迫切性。


太陽能講座
太陽能比賽

總相片數量: 45 | Create web photo albums with Jalbum | Chameleon skin | 支援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