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45周年開放日相片集 » 文翰御苑 Slideshow

 

中國語文科「文翰御苑」人潮如鯽    
嘉賓讚口不絕

甫踏上二樓梯間,便見祥龍騰飛門上,大紅如意結垂掛大門兩旁。再拐彎,「文翰御苑」金燦燦的牌匾高懸在203室門上,左側是一串串緋紅、鵝黃、天藍、草綠、姹紫的燈籠,組成一排排五彩「燈謎海」,地磚上更貼有「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十個大字迎賓,中文科展覽室委實氣勢不凡,極為奪目耀眼。


來賓在門外猜中燈謎,即可內進換取同學手製的糖蔥餅,一邊吃一邊參觀。而最吸引賓客眼球的,就是展覽室正中央的六個模型,有婚嫁文化、古代運動、四大發明、三國演義、四時節慶及孟母三遷,不僅題材多樣,而且全部模型均可轉動、可遙控,並附有圖文並茂的報告,盡顯惠僑學生的創意及深刻的傳統文化體認,嘉賓們參觀時均讚不絕口。
中文展覽室共設有四個攤位遊戲,分別為「普通話轉轉盤」、「詩詞對對碰」、「諺語套圈圈」和「滾滾遊名勝」,讓參加者寓學習於娛樂。其中以「滾滾遊名勝」最引人入勝,遊戲玩法與高爾夫球類同,並以紅金繩代替球桿,參加者只要拉緊繩子兩端,再由工作人員將乒乓球放在繩上,若能將球滾進洞內,便算成功過關。各攤位遊戲都非常有趣,大人小孩均躍躍欲試,務要連過四關,換取錦繡香包、青花瓷項鍊、藍底白梨花扇子、鏡子連紅色皮套與及水墨畫圖案圓珠筆等精美禮品。兩天開放日,中文展覽室每時每刻都是人潮如鯽,大排長龍。


各位中文科老師與中文學會會員更齊齊大變身,女老師換上古色古香的五四時代學生裝、男老師一身文質彬彬的長衫造型,同學們則以樸實忠厚的小二服飾接待賓客。賓客之中,不少是離校多時的師生,舊雨新知聚首一堂,或猜燈謎,或參與遊戲,或參觀模型,甚或換上中國服,擺上功夫架式拍照,課室裡裡外外笑聲不斷,人人果真「不亦樂乎!」。在這充滿濃厚中國文化氣息的地方,洋溢著一片喜氣洋洋的氣氛,一份濃濃的師生溫情。


師生同樂
一家大小於周末參加惠僑開放日
小學生很喜歡這個普通話轉轉盤呢!
不同科目的老師都對中文科展覽室讚口不絕
校長專程與中文科老師合照
6c family
這個胖嘟嘟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啊
校長用心聆聽學生的講解
舊生回校,穿起中國服玩個不亦樂乎
李子謙老師前年因讀博士離職,但每逢大日子定必回來相聚
在校門前留影,特別有風味
6a畢業生回校探望恩師
看!街坊們玩得多投入
糖齊齊吃蔥餅
老師學生打成一片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英文科車老師探班
十分賣力的中四級中文學會新成員
模型深受讚許, 大部分就是由這班6c班同學製作的
何老師與他的6c班2
中文科展覽室時常都人山人海
中文學會的工作人員也樂在其中
四十五周年生日快樂!
一邊參觀, 一邊吃糖蔥餅, 多寫意
印巴籍的小朋友與中文學會同學玩得十分愉快
中文科老師們奇裝異服留影1
中文科老師們奇裝異服留影2
中文科老師們奇裝異服留影3
副校監夫人和兒子 與中文科主任合照
副校監夫人探訪中文科老師
有科主任保護,兩位老師不用怕
值得紀念的日子
美侖美奐的地板裝飾

33 張相片 #加了「張」字以對應輸出的網頁內的實際需要 | Create web photo albums with Jalbum | Chameleon skin | 支援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