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歷史科活動安排

 


對象

活動日期

活動名稱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及檢討

負責老師

S.1

4

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

學校

香港歷史博物館為香港居民及遊客介紹香港的歷史,展覽內容包括香港及南中國一帶考古發現、珍貴文物及資料等;涵蓋自然生態、民間風俗及歷史發展,向參觀者呈現香港四億年來的自然生態環境及歷史故事。博物館總樓面面積18,500平方米,常設展廳佔地7,000平方米,並經常舉辦包括香港掌故等主題展覽。專題展覽廳特別佈置了「經典再現-香港故事精華展」,作為原常設展的濃縮版,讓參觀者重溫香港由史前時期至1997年回歸祖國的發展歷程。透過參觀讓學生更了解身處之地--- 香港之今昔及香港與祖國之密不可分關係。

楊元亨老師

盧夏琳老師、 

S.2

6

參觀文化博物館

學校

文化博物館設有12個展覽館,陳列面積達7,500平方米。5個常設展覽館包括金庸館、粵劇文物館、徐展堂中國藝術館、趙少昂藝術館及兒童探知館。透過參觀可提高學生對中華文化藝術的興趣,讓學生在欣賞文物之餘,還可以參與館設活動,寓學習於消閒,讓學生走出課堂,學習歷史,了解中華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黃光泉老師
盧夏琳老師

S.3

2

參觀海防博物館

學校

海防博物館蒐集了約500件有關過去600年香港的軍事及海岸防衛歷史的藏品,包括大炮、炮彈、槍械、軍服、軍帽、勳章、軍車,以及軍事裝備等;此外,更收集到相關題材的照片、模型、歷史文獻,如證書、信函、日記、日誌、薪金記錄、戰俘物品、剪報、雜誌等。藉著參觀香港海防博物館,加深同學對香港海防歷史的認識,使同學能親身接獨到軍事裝備,從而深入了解香港與中國之密不可分關係及發展。

楊元亨老師、
黃光泉老師

S.4/S.5

4

國內考察活動

學校/校外機構

藉著舉辦國內考察活動,讓學生加強了祖國發展,以加強他們認識中國文化及對國家歸屬感,加強及建立學生民族自豪及自尊感。

黃光泉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