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及目標:

 

一、 著力打穩學生的語文基礎,全面提升學生聽說讀寫能力。

 

二、 配合中國語文科的科目宗旨,以及本校2023-2025三個關注事項:
            一、建立國民身份認同,培養對祖國的歸屬感;
            二 、優化電子教學,提升自學能力;
            三、啟發學生多項潛能,活出正向人生,以多元有趣、與時並進的教學方法,銳意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燃點學習熱誠,發展高階思維,體認中國文化,提升國家歸屬感,薰陶品德情意,並建立正向價值觀,美化人格。

 

三、 推廣閱讀,培養學生語文學習的興趣、提升語文素養及審美情趣。

 

四、發揮專業精神,用心觀察學生的需要,按照學生特性作出合適的剪裁與調適,照顧不同的學習需要。

 

五、 積極回應教育局課程改革,建立整全、具連貫性的中文課程,務求在課改潮流中早著先機。因時製宜,推行電子教學,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培養自主學習能力。

 

六、 保證學生達到基本水平,進而鼓勵學生追求卓越,提高公開試成績。

 

七、 以多元化和富啟發性的教學方式,幫助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培養積極的態度,加強溝通、解難、創意、批判思考等能力,讓學生達致全面及具個性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