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得獎資料

日期

活動

負責
老師

對象

22-23/7/2017

內地與港澳青少年STEAM創客挑戰

黃廷峰老師

由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及嶺南大學主辦的內地與港澳青少年STEAM創客挑戰賽高中組二等獎(全國亞軍)及最受歡迎奬。

13/7/2017

兩岸四地中學生機械人大賽

陳容芳老師

參賽同學分別於「輪式機械人循跡比賽」、「遙控輪型機械人擂台比賽」及「避障競速比賽」獲得金、銀、銅

4B蕭景曦、3C林灝暉、3C林尊樂、4B韋昊東、4B陳俊龍

24—28/6/2017

在全港校際氣候變化跨課程專題2016-2017比賽中奪得冠軍的惠僑同學獲教育局邀請到南韓參加「首爾環保建設及氣候變化學習團」。

黃廷峰老師

關梓瀅老師(帶隊)

同學分別參訪了首爾淨水廠、弘益大學、The Green LH、松坡資源回收中心、首爾能源夢想中心及麻浦垃圾焚燒處理廠。藉此,他們能進一步了解到淨水科技、綠色能源的利用及廢物處理等議題。他們亦與當地大學生交流環保心得,此敞旅程獲益良多。

5/4/2017
27/5/2017

頒獎典禮

第六屆香港青少年科幻小說創作大賽 惠僑英文比賽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

陳容芳老師

高中組:黃麥、郭浚樂入圍

20/4/2017

Inter-school Cross-curricular Project Competition on Climate Change 2016-17

黃廷峰老師

在全港校際氣候變化跨課程專題2016-2017比賽中高中組(發明品)奪得冠軍。

透過科學比賽,提供全方位的學習體驗,讓學生能從技能,知識及價值觀上有所進益。

2015年12月19日

全港「2015遙控新一代挑戰賽」

http://www.wkc.edu.hk/w9/2015-2016photo/20160104/01.JPG

黃廷峰老師

隊長:馮銘健,副隊長:甘啟文,楊舜傑,隊員: 賴嘉康,何浩瑋,梁耿源,廖賢軒,馮浩東,蘇星赫)

憑著穩定的發揮及平日訓練的成果,成功在二十多間學校中勇奪隊際賽亞軍,為校爭光。

2015年4月25日

「數碼應用及娛樂大賽2015」冠軍

http://www.wkc.edu.hk/w9/2014-2015photo/20150427.1/thumbs/DSC08425.JPG

陳容芳老師黃廷峰老師

得獎同學:
1. 「機械人任務比賽」:4C陳震鴻、4B張萬軒、2B蕭景曦、蔡穎鋒、陳俊龍、謝洛錚 、1C林灝暉
2. 「數碼方案比賽」:4C陳震鴻、4B張萬軒、陳子浚、2B黃麥、陳雨欣
3. 「機械人舞蹈比賽」:4C譚俊宇、陳震鴻

2014年7月3日

http://www.wkc.edu.hk/w9/2013-2014photo/20140710/thumbs/_MG_5651.JPG

晶體培植比賽2014

黃廷峰老師

4C:黎志聰、李家威、莫倩儀、陳思童、4A鄒慧琳 
透過晶體培植比賽,讓學生加深對化學的認識,亦給予他們一個實踐理論的機會。此外,科學與藝術的結合,開拓學生發揮創意的空間。

2014年6月28日

第三屆科苗100計劃 
(第二輪甄選)

陳容芳老師

入圍同學: 
3B陳震鴻、3A段維清、4A林海鑌

2014年4月26日

「智能都市大賽2014」
冠軍
http://www.wkc.edu.hk/w9/2013-2014photo/20140428/01.JPG

http://www.wkc.edu.hk/w9/2013-2014photo/20140429/01.JPG

陳容芳老師

4A黃啟華、4A林海鑌、3C張萬軒 
3B何悅穎、陳震鴻、陳子浚、馮永雄 
由「智能互動協會」主辦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摩理臣山)舉辦。 
分別於「智能家居機械人比賽」及「智能屋宇設計及設施管理比賽」中皆獲得亞軍,本校於兩項比賽中獲得最高總分,奪得全場總冠軍之殊榮。

 
2013年12月21日 香港中學生物奧林匹克 
(香港數理學會舉辦)
黃廷峰老師 6C林立文、廖志華、黎玉新、鄭嘉儀、梁嘉豪 
1位:Second Class Honor;1位:Merit
3位:Active participation
提升學生對生物學的興趣,發展個人潛能,並對科學的本質、科學探究及科學、科技、社會與環境的關係(STSE)有更深的認識。
2013年10月至2014年5月

「第二屆香港科技新苗100計劃」培訓

http://www.wkc.edu.hk/w9/2013-2014photo/20130924/01.JPG
陳容芳老師 入圍同學: 
5C柯志勇、戴高寧及林皓昭同學 
本年同學更積極參與一連串的培訓課程,加深其認識科學科技的研究及發展。
2013年8月

「智能互動設計 夏季嘉年華 2013傳感機械人比賽」冠軍
http://www.wkc.edu.hk/w9/2012-2013photo/20130827/DSC01899.JPG 

 
陳容芳老師 3A班黃啟華、林海濱同學 
由「智能互動設計協會」主辦,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協辦。於該項比賽中特為而出獲得冠軍殊榮。比賽以智能家居為主題,互相交流切磋,同學獲取很多寶貴經驗。
2013年7月1日及 
7月6日

「2013香港終極紙飛機大賽」

http://www.wkc.edu.hk/w9/2012-2013photo/20130707.1/01.JPG
陳容芳老師及吳國偉老師 與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與香港飛行總會基金舉辦:同學用心設計紙飛機,發揮創意的同時分享玩紙飛機的樂趣。本校分別有2隊初中及高中進入決賽。同學投入參與,樂在其中。
2011年7月 澳洲化學測試 
舉辦單位:香港數理學會及澳洲皇家化學學院 (Royal Australian Chemical Institute)
陳容芳老師 本校有7位同學早前參加了由香港數理學會在港協辦的澳洲化學測試。這項測試是一項國際性大型化學比賽。在是次比賽當中本校有3位中五績表現優異,他們分別獲得榮譽,優異 (Certificate of Distinction) 及特別優異 (Certificate of High Distinction) 的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