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經歷


學校為推廣STEM教育,在原有的課程上新加入不少STEM元素,舉辦更多相關的課外活動,結合STEM創科教學活動,培養更多STEM科技人才。

為切合學生的需要,學會不同的STEM技能知識,STEM學會,更開設機械臂、跳舞機械人、軟件編程及機械工程等訓練。惠僑更希望將Stem教育與社區連繫,於各項校内校外展覽活動,如本校小學科學日營、區内小學傳感機械人大賽、深水埗中小協作計劃及「創科講座暨直資學校STEM教育成果嘉年華2018」等,向公眾展示STEM的學習成果。

學校除了固有的資訊與通訊科技科逐步融入STEM元素,本學年更開設電腦編程科予中一及中二學生,教授編程軟件。而中二級的課堂亦會請來校外導師教授「micro:bit課程」,除了加深師生對「micro:bit」的認識外,更會透過電腦編程去親手製作創意小玩意,實踐科學原理。

3D技術融入教學
如今的科學科及數學科亦將3D技術融入教學,讓學生利用3D筆去構畫平衡模型及立體圖形,打破課本的平面限制,令課堂變得生動有趣,豐富學生學習經歷。

生物科課程内容部分較為抽象,如細胞膜結構。為了加深學生對細胞膜結構的認識,教學時則使用VR技術,讓學生戴着VR眼鏡,如同置身在細胞膜上,去觀察其結構及流動性的特性。再要求學生將自己所見的畫出來或口頭陳述。正因VR技術令原本抽象内容變得形象化,他發現學生更容易理解内容,從而令教學效率有所提升。

參觀香港城市大學水生科學實驗室
為了讓學生了解更多飼養易危物種的知識,STEM小組帶領本校中三至中五同學到香港城市大學水生科學實驗室參觀。活動中,同學有幸跟馬蹄蟹及鯊魚等海洋生物作零距離接觸,了解它們的習性之餘,更能植根環境保護的意識。